申請表格

 

SEN光藝遊空間

(社會福利署資助第八期「殘疾人士及其家人社區支援計劃」)

服務簡介

本中心有幸獲得社會福利署第八期「殘疾人士及其家人社區支援計劃」的資助,推行「SEN光藝遊空間」計劃,以優勢模式為基礎,為區內4歲以上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提供優勢發展小組和遊戲治療及表達藝術治療。


優勢發展小組與平常的興趣班小組不同,而是在發展兒童的興趣愛好同時,根據他們自身的優勢發掘長遠的可能性,累積成功經驗,以提升他們的自信、人際關係和生活技能。因此計劃會定期舉行優勢成果展,給予平台讓兒童發揮才能,同時讓他們見到自己在學業以外的成就,找到屬於自己的「星光」。


計劃另一大特色是中心首次舉辦的遊戲治療及表達藝術治療。對許多特殊需要兒童而言,言語並非最理想的表達方式,但透過遊戲及藝術這些非語言媒介,可以幫助他們表達自己複雜的內心世界,讓負面情緒得到流淌的空間,並讓他們習得一個長遠的表達方式,協助兒童發展生理、心理和情緒,建立更和諧的社交關係。


 

 

 

  詳情參閱季刊

(鄭宇澄姑娘)聯絡電話:24402264

 

 

查詢: 屯門友愛村愛明樓地下124-125室 電話: 24402413